二十一世纪的我们,生活在一个和平、幸福的环境里。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,这么好的条,就是那些抗日英雄们用鲜血换来的!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,更应该为了祖国的明天去奋斗,做一名新时代的四好少年。
首先,我们应该争当热爱祖国,做一个理想远大的好少年。曾经,有多少人,为了祖国,在战场上牺牲;曾经,有多少人,为了我们,抛头颅,洒热血。那是因为,祖国母亲养育了他们,当祖国母亲受难时,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来保护祖国母亲。他们就是革命烈士,是英雄。我们应该永远记住这些英雄,热爱自己的祖国,像那些英雄们一样,保卫自己的祖国。
理想是每个人都所拥有的,我们都应该有远大的理想,只要有报负心,才能干出一番大事业,才能有成就。
其次,我们应该勤奋学习,追求上进。学习,是我们现在的职责,认真完成每一项作业,把所有的知识都掌握牢固。还要学会不懂就问,只有学习好了,我们才不至于被新时代所淘汰。品德优良,团结友爱也很重要。
我们要做一名热爱集体,关心他人的好少年。互帮互助,像雷锋叔叔那样。有人说:雷锋出差一千里,好事做了一火车。我们也应该在平日里多帮助那些学习有困难的同学,公交车上给那些老弱病残的人让座,学会关心他人,做一名新时代的小雷锋。
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 每当你驻足在宛如万马奔腾的黄河旁;每当你站立在犹如绸条般的长城上;每当你仰望着那壮丽雄姿的五星红旗,你的心中是否如凶猛的洪水般热情澎湃?是否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自豪?我们的祖先用聪明的智慧、勤劳的双手创造出伟大的中华文明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向世界奉献了无数的发明创造。
习近平总书记说: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,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。”
这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,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懈的共同为之努力。新时代的我们,就是要继承先辈的事业,踏着先辈们的足迹,接过建设中华的接力棒,接续奋进,埋头苦干,砥砺前行。
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。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。如果不奋斗就会一事无成。我们应该从自我做起,养成严格要求自己的好习惯,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少年。
身为少年,我们应该敢于有梦,从小树立高远志向。志向是人生的航标。一个人想要做出一番成就,就必须要有自己的志向,敢于追梦筑梦。德国考古学家施里曼从小着迷于荷马史诗,立志找寻特洛伊古城。虽然历尽重重磨难,费劲千辛万苦,但他始终勇往直前,终于在40年后,他凭着坚忍不拔的毅力、持之以恒的精神找到了人们以为因战争而早已毁灭的特洛伊城。
身为少年,我们应该勤奋学习,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。我们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掌握文化知识,既要勤学书本上的知识,又要多学课外知识。知识犹如浩瀚的大海,无边无际,永远也没有尽头,也永远不会枯竭。对于我们的学习来说,持之以恒是极为重要的。荀子在《劝学篇》里曾写道:“锲而不舍,金石可镂;锲而舍之,朽木不折”,“驽马十架,功在不舍”。
身为少年,我们应该热爱祖国,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。要养成良好品德,做一个有品德、有知识、有责任的好少年。我们现在是一株株小树苗,必须抓好习惯养成,吸收丰富营养,才能长成参天大树。
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,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。同学们,让我们挑起复兴中华的重任,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美好富强而努力吧! 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
同学们,微笑是我们的语言,文明是我的信念。文明不是一句口号,而是一个个实际的行动。让我们远离疾病,拥抱文明,一起来争做文明好少年吧!
那么,我们少年儿童怎么做才能成为一个懂礼貌,讲文明的好少年呢?
星期六下午,我在学下旁边的公园玩耍,玩累了,我便坐下休息,忽然看到一个小孩在草坪上大便,我见了,便跑过去对那个带孩子的阿姨说:“阿姨,那边有公厕,请您带您的孩子去公厕里方便吧。”
那个阿姨看了我一眼,不耐烦地说:“那边的公厕是要收钱的,况且,这又不是你家的草坪,你能管我吗?”我听了,无可奈何,便转身走开了,后来,我环顾四周,突然我看见前面的一块牌子上写着这么几个字:“:爱我昆明,创建文明城市;”我便想到了一个办法,用语言劝说不停,我就采取自己的行动,我跑到刚才那个阿姨面前,正好看见她在拧鼻涕,并随手把拧完鼻涕的纸仍在草坪上,我立即跑过去把纸捡起来,轻轻的放在垃圾箱里。那个阿姨看见了,犹如熟透了的高粱,顿时涨红了,她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是文明。
又是一个周末,我和弟弟在校区里骑自行车,我们骑得非常愉快,骑着骑着,突然听到了共享自行车的报警声,我们便朝着报警声响起的地方走去,看到一个大哥哥在撬锁,弟弟刚想上前制止,便被我拉住了,我对他说:“他不会听我们的话的,你就在这守着,我去找爸爸妈妈。”
不一会儿,爸爸妈妈赶到这里,只见那个大哥哥还在那儿撬锁。爸爸大喊道:“共享单车是公共资源,怎么可以损坏?”那个哥哥见了,连忙跑了,我看到这辆自行车的锁都已经坏了,很是心疼。接着我把车推到了自行车停放处。
由此可见,现代人的文明素质有待提高,共享自行车原本有利于文明市民出行,可是它却惨遭破坏,应该有更多的人去爱护它。同学们,像以前这样的行为还有很多,希望同学们和我一起来制止。让我们的城市因为我们的文明行为而美丽。
文明如花。只要我们好好地去培育它,它就能开出美丽而又鲜艳的花朵,未来装饰我们的春城,让美丽围绕我们昆明,我们就是文明好少年。
篇二  如果说花朵需要绿叶的衬托才会美丽,那么成长中的我就需要快乐的陪伴。如果说成长是童年的符号,那我就是文明的代表。
我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。活泼可爱,乐于助人,爱好广泛却学艺不精,正是因为这样,我对这个世界有着美好的期望,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憧憬,对班级、同学、老师和自己有着十足的信心。
在平时学习生活中,我们经常会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,就比如上课讲小话,在老师背后做小动作;下课铃声一响同学们就一窝蜂的跑出教室追逐打闹......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我们小学生的形象。
在日常生活中,爸爸妈妈的鼓励,使我成为了爸爸妈妈的乖乖女。我的家不是普通的三口之家,也不是四口之家,而是五口之家。我的家里有爸爸、妈妈、弟弟、妹妹和我,在我们三姐弟当中,我排行老大,曾经,我还不懂得怎么照顾弟弟妹妹。记得5岁那年,奶奶从老家寄来了我爱吃的粽子,我一个人霸占着所有的粽子不分给弟弟妹妹吃,弟弟妹妹急得直哭,焦急的妈妈给我讲了“孔融让梨”的故事,从那以后,我便懂得了分享,不再蛮横霸道了。从中我还体会到了分享的快乐。
爸爸妈妈每天都要花很多时间来照顾我们,我们还不会听爸爸妈妈的话,调皮捣蛋,特别是我,我作为姐姐更是应该懂事,帮爸爸妈妈分担一些任务,照顾好弟弟妹妹。我们家三个孩子,爸爸妈妈的压力很大,我要教会弟弟妹妹互相谦让,陪伴他们一起快乐成长。
让我们做好身边的每一小事,做一个文明好少年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