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运的作文:做自己的主人
有关命运的作文:做自己的主人( ( 一) )
所有人的命运,其实都掌握在自己手上,我们完全可以掌握和改造自己的命运。只有那些自强不息地改造自己命运的人,才是真正的强者。我愿意改造自己的命运,成为强者。
以前的我,十分懦弱,只想在教室里当一株默默无闻的小草,而不想当每天总在争奇斗艳的花朵。这样的我,总是十分容易被大家遗忘。为此,我感到十分伤心。但是胆小的我,怎敢说?
渐渐地,我长大了。胆子也大了许多。因为刚搬入新学校不久,比赛特别多。看到同学们你争我抢的报名参加比赛时,我却在一边傻看。就这样,我从一个小妹妹,变成了一个大姐姐。这时有一个嘉善县“四好少年”评选活动。不知为何,我心动了。也许是因为想在即将毕业时,为母校争光吧!
现在的我感到十分有勇气和力量。学校里的评比开始了,我一路过关斩将,每一次的成功都使我信心大增。我终于摆脱了胆小。即将是片里的比赛了。不知为何,我又想放弃。是我害怕失败吗?其实是我怕给学校丢脸。
当我和我们学校的其他四个同学来到嘉善吴镇小学比赛时,作为比赛选手的我,心竟然“扑通,扑通”的跳了起来。看到其他学校的学生,我似乎回到了从前。觉得自己就像是绿叶,去衬托鲜花的美丽。我失落极了。我就真的不行吗我?我问自己。“我…真的…不行。”这时我想到了同学和老师对我的殷勤期待,我决定,拼了!
“把嘴角弯起来,头抬起来,眼睛睁大些,头发整理好,开始静静的等待……”到了,快到了,紧张的氛围使我难以呼吸,我的心头似乎有一头小鹿在乱撞,撞的我头晕目眩。“加油,加油!”朋友霞对我说。我和她紧紧地拥抱了一下。
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开始了……
我终于战胜了自己,我成功了。我以片第三名的好成绩进入了嘉善县的比赛。
这次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成功。我带着微笑进去了,这次我的压力更大了。这些选手可是各所学校中选出来最优秀的学生。我大声对自己说:“我是最棒的,我要改变自己的命运!
打开门的一瞬间,我深吸了一口气,我的心又开始跳了。我马上告诉自己:“我能行的,我一定能行的!”。
想不到,我最终凭着自己信念和毅力成功了。六月一日那天,我去领奖时,心头涌起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自豪感。这种感觉十分甜蜜、幸福,一直向我的心窝里流去……
参加“四好少年”的评选活动,不仅让我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,更让我在这个比赛的过程中走出了胆小和懦弱的阴影,成为了自己命运的主人!我们每个人都不要安于现在的生活中,要积极进取,争取做自己命运的主人!
有关命运的作文:做自己的主人( ( 二) )
鄙人现正是风华正茂的年龄——14 岁,一下就让人联想到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留着一头飘逸的长发,每天都以阳光节拍生活着。可事实却是
我已经来到这个世界十四年了,可却从未真正享受过作为女孩的乐趣之一留长发,也就是这十四年都白活了。然而就在我已经习惯了温柔的假小子形象后,老妈却大发神经地在我十四岁飘着雪花的冬天,大肆宣布她同意并一再坚持我留长发了!要知道以前就是因为老妈太凶而我太乖不敢留,现在老妈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逆转!真是不可思议。我向窗外望一望,这个早晨太阳并没有从西边出来呀!不过疑惑归疑惑,既然我都已经梦想了十多年,有这个机会为什么不抓住呢?于是在十四岁这个挺冷的冬天,我蓄起了梦想中的长发。
刚开始感觉不错,可开学没几天,好朋友就跟我说:你别留了,不能好看。当时我没当回事,可她天天说,还有另外几个朋友也随声附和。慢慢地我就有点儿动摇了:要不,剪了去?可我都留两个月了,现在剪了岂不可惜?再说留一头飘逸的长发也是我的梦想,如果现在不留,到高中就更没时间了,岂不错过了这最佳时机?再说头发长在我自己脑袋上,让它换样子是我的自由,不能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。于是我思考再三之后,决定不听旁人言,留自己的头发,让别人看去吧!就这样,在众人的议论声中我毅然决然地坚定了蓄长发的信心,继续着我的漫漫留发路。
可由于夏天的到来,天气逐渐炎热,那乱蓬蓬的头发让我苦不堪言。但坚持就是胜利,我在心里暗暗地给自己鼓劲儿。希望这艰难岁月能尽快过去。一周过后,老师又给我下了最后通牒:要么把头发剪掉,要么扎起来。当天晚上我真是煞费苦心才把头发束缚成了我满意的形状。心想,这下老师可就没话说了吧!第二天我又起了个大早梳头,结果到班后,妈呀!你好可爱噢!之类的话就不断地进出我的耳朵,我都被搞得晕头转向了:至于这么激动嘛,我都没怎么样哩!真夸张!更可气的是在补习班,他们竟然拽我的头发,那可真是痛啊!晚上躺在我温暖的小床上,终于解放了,度过了这最难熬的一天!
其实,人生何尝不是如此!路在自己的脚下,如何走,要自己去迈动双脚,他人的七嘴八舌仅是四面八方不确定的风。认准方向就大步向前,定会品尝到达的甘甜。
现在我的头发正在自由自在地生长着,好朋友也不再反对,有的甚至给我买发卡,梳头发,与一个月前相比,她们真是改头换面,大不一样了。我就感
叹:如若当初我剪掉了头发,丢弃了最初的梦想,那么我总会心有不甘的!看着这些旁人的态度也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了,我就庆幸!
有关命运的作文:做自己的主人( ( 三) )
儿时,幼儿园的老师让我们自已介绍自己,我只不过是说出名字而已。随着知识的不断增长,而后我也写过许多关于介绍自我的文章,所谓的文章,也只不过是几句口水话罢了。
上初一的时候,在《思想品德》书上, 认识自我,做自己的主人 这几个字豁然地摆在刊头上,当时感觉甚是幼稚,谁还能比自己更能认识自己。当时很不以为然,那节课也很恍惚,只是自傲地宣称我是自己的主人,对自己认识得很清楚,素不知
我真的是自己的主人吗?我彷徨。
做自己的主人就是能控制好自己,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。隐约记得政治书上曾有过此话,当时也不在意,认为是无稽之谈。只是现在 想来也真是悲哀,我现在已成为别人不折不扣的傀儡。
现在的课程我已落下了一大半,那些文言文的注释才开始背诵,要知道这些课文可是已上完大半个世纪了。唉!匆匆走到始点却无从下手,因为我的霎时间已被时间老人剥夺了;想想我的物理、数学、英语、历史、政治 也全是哀鸿遍野,丢三落四的,我究竟学到了多少?我发自肺腑的寻问自己。我在挥霍时间,猛然间想起了这样一个唯一可以形容的句子。
有关命运的作文:做自己的主人( ( 四) )
种子靠自己的力量破土萌发,生长于悬崖峭壁之间;蝴蝶靠自己的力量冲出蛹壳,振翅于百花之中;强者靠自己的力量开拓未来,矗立于成功之巅,我要做的是自己的主人。——题记
从我出生到现在,我的生活便被父母师长领导着,主宰着,包括思想,行动。在家里,必须听从家人的唠叨和吩咐,在学校,必须听从老师的谆谆教诲。好不容易能征得家长的同意出去玩一下,还是左右不了他们所指定的地点和时间。仿佛“好孩子的我”已经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“傀儡”。前些天,我阅读了《我成功,我做主》这本书,受益匪浅。于是,我暗暗地许下决心:我长大了,我必须做自己命运的主人!
就拿这件事来说吧……
我十分喜欢绘画,有绘画的天赋。可父母硬是替我报了奥数班。看着那些费尽心思也解答不出的奥数题,我苦恼至极!我多次抗议,表示想学绘画也无济于事。父母总是振振有词地说道:“什么,不想学?以后初中还指望你去惠安一
中呢,不学奥数跟不上别人啊!再说,这个时代电脑的更新换代比飞机还快,你不抓紧时间学习哪行?什么画画啊,那是娱乐行为!”
父母的话似乎也有道理,但我并没有放弃自己喜欢的绘画,每天用一点课余时间练习绘画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一次学校举行绘画比赛,我竟然得了奖,而且是一等奖!我欣喜若狂地把奖状带回家,兴高采烈地对父母说:“爸妈,你们看,我绘画比赛得了奖,让我学绘画吧,老师说我这方面很有潜力的,与其让我痛苦地面对奥数,不如给我展示潜力的机会!”爸爸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说:"看来我们儿子真的长大了,还是让他自己决定他想做的事吧。"
这一次,因为我的坚持,我做了自己想做的事,这多么值得自豪!其实,生活就像一篇乐章,生活的得失正是五线谱上的音符。这一首歌的演奏家是你,别人就算乐技再高超也弹不好这曲子。所以,只有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,才能演奏自己美妙的生命之歌!